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京口区“五心工程”优化涉台营商环境

2023-03-02 15:3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日讯 “啊呀!今天是我的生日啊!我自己都忘记了,太感动了。”当收到京口区台办为自己准备的生日鲜花时,台商郭女士感触颇多。

  “每年端午节和春节前夕,区台办工作人员都会去家里看望我们一家。”京口及时细致的服务,也让同时收到生日祝福的范先生一家深受感动,并表示作为台商创业的第二代,将继续在京口扎根、经营、生活。目前,范先生正在积极盘活现有闲置厂房资源,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

  今年2月,京口区台办结合该区“‘京’心服务”大走访活动,围绕以“政策指导用心、助力发展真心、生活保障贴心、纾困解难暖心、携手追梦同心”为主要内容的“五心工程”,以“一张联系卡片、一个服务团队、一场政策宣讲”为抓手,办领导带队,会同属地责任单位,深入台胞台企走访调研,下发《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十条措施》,同时为当月过生日的台商送上生日祝福,让台胞台企在京口创业、就业更有信心,生活更舒心。

  下一步,京口区台办将继续深化“五心工程”,切实把台胞台企的事放在心头,努力做到大事不放松、小事不放过、难事不放弃,用一系列鲜活的贴心事例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用一条条暖心实策回应台胞台商现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