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赴江苏大学走访调研台青工作

2023-02-23 12:04: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3日讯 22日,镇江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等一行赴江苏大学走访调研,与江苏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潘剑锋及部分台师、台生就当前江苏大学涉台交流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下步如何推动江苏大学与台湾高校合作及两地青年学生交流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 

  潘剑锋介绍了江苏大学招收台生及对台交流交往的情况,对今后该校开展对台交流提出了可行度高、操作性强的工作打算和设想,对市台办多策并用搭建的台青交流平台、开展各项交流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江苏大学将全力配合市台办做好镇台交流交往工作,大力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两岸大学生各项文化交流活动中,为广大台生深入了解江苏、融入镇江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帮助他们在“山水花园城市”学习生活、就业创业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和机会。 

  许德华在听取该校对台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后,对江苏大学涉台事务的当前情况和规划展望及长期以来在开展两地高校互派访学、联合培养人才、服务在镇就读台生等事务中所做出大量细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成效以及对市台办工作的大力支持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镇江当地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及市台办近年来开展台湾大学生镇江实习就业体验营、台湾青年镇江行等活动情况,希望江苏大学能一如既往地给予关注和支持,在今后对台工作中加强联系、及时沟通、互促工作,充分发挥各自有利的资源优势,守正创新、有力有序地开展对台交流交往工作,为推动镇台两地高校合作交流和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携手同行、通力合作,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工作成果。 

  许德华表示, 市台办将与在镇高校建立联系,利用高校的平台,承载一些对台交流活动,利用高校的教育优势进行培训指导台青,培养成长型人才;发挥青年优势,组织一些友谊赛事,加强两岸青年之间交流互动;利用高校平台,对接台企台商需求,进行一些可行性项目开发;利用高校的丰富资源,结合中华传统文化研究,组织开展涉台工作研讨会等,切实增强两地高校青年交流交往以及台生在镇就业创业等工作。(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