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走访调研省对台交流基地西津渡

2023-02-17 07:34: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7日讯 16日,镇江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及交流处相关人员一行赴润州区开展对台工作调研,走访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与镇江西津渡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润州区台办主任田冰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省对台交流基地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许德华听取交流基地相关负责人关于开展对台交流交往等情况的介绍,以及交流基地建设情况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深入了解基地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对基地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许德华充分肯定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基地是对台交流的重要平台,要增强政治责任,从政治高度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为促进两岸交流发挥更好的作用。二要打造基地品牌。着力打造一个叫得响的对台交流基地品牌,持续发力,精心谋划,每年开展一至两次有影响的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台交流。三要发挥资源优势。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要利用好伯先公园、李公朴旧居、英领事馆旧址、镇江博物馆等场所的影响力,发挥独特资源优势,深挖特色资源,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台胞能力水平。 

  许德华表示,西津渡作为全省对台交流基地,要充分运用民国历史、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势开展对台交流工作,在扩大深化镇台两地交流合作,密切融洽两地民众联系与情感,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积极示范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丰富基地承载能力和内涵,擦亮对台交流基地这一平台,持续推动对台交流交往工作。(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