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奇美:聚力新发展 书写新荣光

2023-02-03 08:0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3日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日前,在镇江市“新春第一会”——项目攻坚暨产业强市大会上,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良义荣获“2022年度镇江市十佳企业家(贡献类)”奖项,该奖项系镇江市委、市政府今年首次设立,全市共10位企业家获得表彰。

  1996年,为抢占ABS行业先机的台湾奇美集团,对准日益扩大的国内市场决定在镇江建厂,派任洪良义为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建厂总负责,并于2009年再次委派洪良义担任镇江奇美总经理至今。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洪良义见证了镇江化工行业20年来的发展壮大,亲身铸就企业发展腾飞之路,推行卓越的企业管理模式,高度重视企业的科技创新和安全生产。他是位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实干家;而在员工心目中,他又是一位勤勉、坚韧、具有远见卓识的领路人。任职14多年期间,他带领镇江奇美全体同仁勇攀高峰,推进企业规模化发展,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附加值,引领企业转型升级,使镇江奇美从一家颇具规模的台商合资企业一跃壮大成为行业标杆的领军企业,创造了企业发展历程中一个又一个辉煌。

  优秀的企业家总是心系社会,使命在肩。在履行企业经济责任的同时,洪良义也始终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并积极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事业做出杰出贡献,彰显了一名当代企业家和一位台籍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近年来,奇美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百强企业、江苏省绿色发展领军企业、江苏省优秀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江苏省“紫峰奖”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镇江市制造业“金山奖”、镇江市市长质量奖等多个国家、省、市各级殊荣。

  “这份荣誉不属于我个人,属于奇美和全体同仁。”洪良义表示,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荣誉,以一颗进取心对待未来。在迈步新征程的道路上,他将继续带领镇江奇美开创发展新局面,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谋划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以全力奔跑的奋进姿态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为推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贡献更多奇美力量!(宗在霞 张姝珉 解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