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走访慰问台胞、台属及部分市、区台资企业

2023-01-17 13:33: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7日讯 近日,镇江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带交流处及台服中心相关人员一行赴各市、区走访慰问台胞、台商、台属、台生等群体,并调研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许德华一行首先来到京口区,同台企负责人交流中,对元鼎饰材实业(镇江)有限公司能够克服困难,使生产经营情况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表示充分肯定。随后来到镇江新区,与镇江南帝化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交谈,鼓励企业继续扎根镇江新区,加强科技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鼓励广大台企台商坚定扎根大陆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持续增资扩产,为镇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在丹阳市台企调研中,许德华详细了解丹阳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江苏新视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情况、面临压力挑战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与台商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企业要持续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把握大陆内需商机,不断融入到新发展格局当中。

  对句容市、扬中市、镇江高新区对台资企业的服务工作表示赞许,希望继续落实相关优惠政策,以优越的营商环境服务更多台资企业发展壮大。镇江要继续开展台资招商推介会,进一步放大对台合作优势,积极完善政策举措,持续关注新常态下台资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因企施策,精准服务,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服务实效。在镇广大台企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深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镇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区两级台办对企业出现的困难、问题要及时提供帮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精心精准服务台企,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助推“镇江加速奔跑”跑得更快更稳。另外,还对部分在镇台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勉励台生好好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多与大陆学生交流,多结交大陆朋友,多宣传大陆的发展变化,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正能量。

  走访中,许德华一行还向台商提前致以新春祝福。(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