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赴句容台湾小镇开展走访调研交流工作

2022-11-23 13:40: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3日讯 22日,镇江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带队赴句容台湾小镇开展走访调研对台交流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镇江市台协会会长曾国华、副会长兼台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委翁铭伸等参加座谈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了参观考察了江苏省台湾小镇美术馆、句容台湾小镇烘焙部等,听取了句容台湾小镇近年来开展两岸交流活动、市台青参加各地开展的台青交流活动等方面情况介绍,互相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提出了建议性的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两岸之间的交流工作十分重要。台湾小镇多次举办“文根艺魂,携手同心”海峡两岸艺术家交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交流工作成效。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书画作品更是文化的历史传承和情感寄托,以文化为根,以书画作媒,开展深入的艺术交流活动,一定能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引起情感共鸣,必将助推两地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实现合作共赢。同时,还可以利用镇江市各地及句容台湾小镇的资源,搭起两岸交流的桥梁,通过例会、论坛、联谊、书画比赛等内容和形式,让两岸青年及台青家庭参与到活动中,加强沟通交流、增进互相友谊,达到心灵契合。

  许德华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句容台湾小镇这个平台,结合法定节假日和青少年学生的寒、暑假期,把一些两岸青年的交流活动放在这里来举办,可以升级台湾小镇的功能,扩大到镇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各个方面,扩大交流影响。

  曾国华对镇江市台办领导一行来台湾小镇的走访调研镇台两地交流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诚挚地说,这次与市台办领导面对面的共同探讨交流工作,对“文根艺魂”交流项目和台湾农会的农渔业的交流合作事项等,下一步可研究出具体的可操作性的方案,共同推动镇台两地交流工作,台湾小镇将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助推镇台交流活动进入实质性运行,让活动高质量高水平的开展。(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