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18 07:16: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8日讯 为贯彻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3日下午,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马明龙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巩海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对台各项工作责任尤为重大,意义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领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扎实做好对台各项工作。 

  巩海滨强调,对台工作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坚决用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统揽思想和行动,牢牢把握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台海形势的持续变化,切实找准镇江对台工作的实践方位;要明确目标任务,注重精准施策,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贡献更多的镇江智慧和经验,大力提升镇台经济合作水平、镇台交流交往水平、涉台发展环境水平,争取更大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汇聚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调查研究,锻造高素质队伍,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表扬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涉台服务先进单位、全市台资招引先进单位;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镇江新区台商服务中心作了交流发言。(李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