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健走访调研辖区部分台企

2020-09-07 14:28: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7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扬中市涉台营商环境,助力扬中产业强市,为台资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9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健走访调研辖区部分台资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帮助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孙健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三茅街道城北科技园的镇江亚太金属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解企业生产车间、公司运营等情况。镇江亚太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2007年8月被台湾桦欣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收购,成为其在大陆的子公司。亚太金属是原国家环境保护部核定的进口废五金电器、废电线电缆和废电机定点加工利用企业,并取得环保部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公司现有员工20余人,2019年形成销售3200万元。在得知公司由于全球疫情影响,导致上游原材料供应短缺,上半年业绩降幅较大时,孙健表示,亚太公司在资源循环利用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公司生产情况将会逐渐转好,市台办将积极做好服务,帮助企业沟通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孙健一行随后来到美嘉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与美嘉科技总经理、扬中台商协会会长刘绍民交流公司经营以及台商协会日常活动开展情况。美嘉科技成立于2009年,现有员工40人,主要生产高低压封闭母线槽、低压开关设备、电缆桥架产品。公司拥有国内外较为先进的生产设备,所有低压开关设备、母线槽系列产品已全部通过国家强制“3C”认证。美嘉科技2020年上半年在全球经济形势严峻的环境下,实现逆势增长,预计全年销售可达6000万元。孙健称赞美嘉科技专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专利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走在了行业前列,希望美嘉科技进一步做好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工作,成为业内技术领跑者,加大海外市场的开发。 

  走访中,孙健指出,近年来,在扬台商为扬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优化服务水平,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为台资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惠台政策落实落细。希望在扬台商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企业的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同时发挥台资企业两岸经贸交流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好台商协会的人脉、信息、人才资源优势,以商引商、以台引台,引荐更多优质台资企业来扬投资兴业,为扬中提速产业强市做出更大贡献。(扬中市台办 严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