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0镇台青少年文化艺术网上交流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08-20 07:12: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图为剪纸技艺非遗传承人周秀红老师现场授课 

  原标题:“苏韵流芳·云享镇江”2020镇台青少年文化艺术网上交流周活动正式启动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0日讯 19日上午,随着倒计数“3.2.1”的口令,镇江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按下电脑 标,由此正式开启了“苏韵流芳·云享镇江”2020镇台青少年文化艺术网上交流周活动。来自镇江和台湾新北的近40名师生同时出现在电视大屏上,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苏韵流芳·云享镇江”2020镇台青少年文化艺术网上交流周活动,由镇江市非遗文化产业园(镇江市九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两岸经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共同承办,镇江市星光合唱团协办。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从镇江非遗文化——剪纸、历史文学故事《白蛇传》赏析、古风诗歌、传统书法、西津渡古街风情等五个单元,进行视频教学和交流。 

  新北市万大小学校长刘建男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虽然疫情暂时隔断了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但隔不断中华儿女对共同文化的记忆,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是一家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是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期望通过互动交流活动,能唤起两岸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共同兴趣,把中华固有传统文化艺术发扬光大,同时相信孩子都会从中获得丰厚的收获。 

  启动仪式结束后,镇江非遗文化剪纸技艺传承人陈秀红老师,现场讲解并传授剪纸技艺,两地学生还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成果。(章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