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实务指导务实 合适培训适合

2020-08-17 08:03: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省台办“对台实务指导工作队”走进镇江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7日讯 精准的政策解读、到位的形势分析、生动的案例阐述……来自镇江市各级台办、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驻镇高校等近百名涉台工作干部济济一堂认真聆听,提问研讨。8月13日至14日,省台办“对台工作实务指导专项行动”在镇江市书香世家举办。

  这次培训活动变以往“请上来培训”为“走下去培训”,时机合适、目标务实、效果显著,通过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让基层对台工作者更加明白了新形势下对台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如何能干好”的问题。

  提前沟通,明确重点。13日,省台办指导组对口下到市台办各处室开展一对一的交流座谈。征询培训需求,结合省市对台工作的特点,制定了差异化培训内容,培训内容涵盖赴台报批、涉台调研、苏台交流、对台宣传、经贸合作等多方面内容。

  精准指导,力求实效。实务指导中,各业务讲座人注重着眼基层实际, 坚持走精准实用路线,不仅让参训人员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更明确了工作的实际意义和具体做法。辖市区台办领导班子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带头全程参与,做到“人到、心到、思想到”,每位参训人员均带着问题听讲,确保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高效交流,解决困惑。在培训提问交流环节,对于“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赴台交流”“如何立足当下两岸民意加强宣传引导”,授课老师与参训人员开展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有效的解决了基层人员的工作中的困惑。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授人以鱼,只救一时之急;授之以渔,方解一生之需。”此次省台办带来的实务指导培训让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镇江市台办主任孙德举表示,这次省台办“对台工作实务指导专项行动”非常及时,培训内容非常重要,针对性非常强。为贯彻此次培训会精神,要做到“三个深入”: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二是深入消化理解对台工作政策;三是深入推动对台各方面工作。攻坚克难、政治经济、线上线下,多方面发力,多领域推进。通过全市上下紧密配合,共同努力,不断提升镇江市对台工作水平。(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