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 推进工作走深走实

2020-06-12 14:21: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2日讯 9日至12日,镇江市台办主任孙德举带机关相关处室同志,采取区域全覆盖的方式,下基层、走一线。通过走近台商、走进企业、走上项目,在一线问需、一线问计、一线问效,推进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组先后走访奇美化工、南帝化工、海昌隐形眼镜、巨宝精密、句容台泥、领先电子、泰利丰公司等台企和项目,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并就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进行专题调度和具体研究解决。

  在丹阳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和新视客光电,调研组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台企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孙德举表示,要深刻关注关爱台企发展,切实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一定要让重点台资企业在镇江和丹阳有更加蓬勃的生机,并以此为工作目标做好服务工作。

  在句容巨宝精密加工(江苏)有限公司和句容台泥水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调研组深入厂房一线进行实地察看,与公司负责人不时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特别是新冠疫情影响下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在扬中美嘉科,调研组深入生产车间一线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经营现状,并与远在台湾的公司总经理、扬中台协会会长刘绍民进行视讯交流。在镇江亚太金属有限公司,孙德举表示,市县两级台办要密切关注关爱台企发展,切实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让重点台资企业在镇江和扬中有更加蓬勃的生机,并以此为工作目标做好全方位服务,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镇江新区,调研组对先进光电扎根镇江扩大布局的战略眼光给予肯定,并就如何从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搭建企业家交流平台等方面提升镇江引才留才能力与企业进行探讨。激励南帝化工克服暂困难,进一步加强安全环保方面的改造提升和自我监管,推动企业长期健康发展。最后在奇美化工举行了座谈会,鼓励奇美继续做好新区同类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表率。

  在润州泰利丰公司,调研组对企业利用政策红利,进行产业转型,进军先进养老照护产业进行了肯定。在丹徒李长荣化工和领先电子,调研组对疫情后期,企业的经营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提出的一系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复,表示做好台企服务工作是台办的份内事,一定会全力以赴,解决台企发展的后顾之忧,并鼓励企业坚定扎根镇江做强做大企业信心。(孙鹂、严玉梅、徐彬彬、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