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防疫服务行动

2020-02-07 18:26: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7日讯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今天上午,镇江市台办组织第一批党员志愿者下沉基层一线,赴润州区官塘桥街道宝平社区、远洋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行动。

  镇江市台办联系官塘桥街道宝平社区、远洋社区,按照《市委编办、市委台办、镇江海事局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方案》,机关在职党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全部纳入到党员志愿服务队中,从今天开始到2月底,分4组轮流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镇江市台办主任吕朝霞亲自率队带领第一组党员赴社区开展志愿活动,配合并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劝离及重点人员排查;对居民戴口罩等防护(隔离)劝导,确保有关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进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及防控常识宣传。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镇江市台办党员志愿者统一接受宝平社区、远洋社区的指挥和调度,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对党员志愿者加强人文关怀,加强业务培训,做好防护提醒,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所需的物资;主动帮助联系社区解决防疫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