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台企走访

2020-02-04 20:30: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4日讯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镇江市台办主任吕朝霞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走访部分台资企业,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和节后生产经营情况。

  吕朝霞一行首先来到李长荣化工,在门卫处,接受了体温检测和消毒。

  在走访中了解到,由于化工行业的特殊性,企业春节并未停工。面对当前疫情,企业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进行人员进出管制、体温检测管理、接触史通报管理等,对生产车间进行每日消毒,对外地返回员工要求自行隔离,近日返镇台商自觉也进行了自我隔离。

  工厂管理人员表示,由于行业特点,可根据上下游企业生产情况及时进行调整,且员工大多为本地人,企业总体上没有受到疫情太大影响,目前影响因素主要是下游企业复工情况及物流等方面。吕朝霞对企业员工进行了慰问,并嘱咐企业要继续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当地政府保持信息实时互通。

  随后,吕朝霞一行走访了台泥水泥、领先电子等企业,两企业均按照政府要求并未开工。在工厂门卫处,张贴了各种防疫要求和宣传,工厂保安表示目前由于疫情原因,工厂进出管理严格,除非事前预约并接受体温检测和消毒,否则不得入厂,台办走访人员吃了“闭门羹”。

  近期,镇江市台办系统全力做好台企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对本市台企延期复工及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了解掌握情况,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做好宣传引导及服务保障工作,共同努力,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王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