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属联谊会举办2020迎春联谊活动

2020-01-19 07:5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9日讯 17日上午,镇江市台属联谊会在镇江台属企业——镇江三维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迎春联谊活动,市台办领导、镇江各辖市区台办分管领导、市台属联谊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共40多人出席活动。 

  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向大家通报了2019年全市对台工作情况和2020年对台工作打算,许德华对广大台属为推进两岸和平统一、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希望广大台属加强与岛内亲友的亲情联系,不断巩固和扩大岛内民众对两岸一家亲的认同,为实现祖国统一再立新功。 

  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张明总结了2019年台属联谊会工作,并针对当前两岸关系形势,结合2020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对党的对台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贯彻,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继续发挥台属联系两岸亲情的优势,主动邀请台湾的亲友回家看看,多了解大陆和家乡的发展变化,特别是要鼓励台胞新生代回乡探亲、旅游观光,让他们了解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和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三要定期组织联谊活动,加强会员联系,开展团结互帮和学习交流,为镇江经济社会建设多做贡献。 

  活动中,市台属企业镇江三维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并带大家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理事们对企业从几人小厂发展到拥有5万多平米厂房,成为世界同行业知名公司、上市公司表示赞叹。公司董事长李光千表示,公司的发展,得益于党的对台政策、得益于各级台办的关心扶持。台属王跃辉畅谈了自己这些年来坚持担任社会“妈妈”,捐助镇江贫困学子的心得。王跃辉说,以前自己困难时得到了台办和社会的帮助,现在日子好了,要懂得知恩图报,虽然过得不是十分富裕,但比起那些贫困家庭要好得多,尽己所能,能帮就帮一点。朴素的语言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台属联谊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吴永荣还精心准备了自己的书法作品“福”字,为出席活动的每个人送上一份新年的礼物。(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