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举行镇台经济合作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

2019-12-19 09:3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19日讯   18日下午,镇江市台办、市社科联召开“镇台经济合作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方式研究”结题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专家组省台办一级巡视员王鲁宁,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法强,课题组有省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远鹏、研究员黎峰、助理研究员徐清,委托方有市台办主任吕朝霞、副主任洪涛、副主任李劲及市社科联副主席刘业林。 

  据悉,本课题研究在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重要变化的背景下,从镇江与台湾经贸合作的现状出发,总结现阶段镇台产业结构和要素禀赋的基本特征,把握好大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及长三角、宁镇扬一体化的新特点,分析镇台经济合作的主要问题和挑战,为进一步激发镇台双方深化经济合作的新动力,也为江苏持续推进苏台经济合作提供新路径,贡献新经验。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镇台经济合作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方式研究”对镇台经济合作的现状和问题研究透彻、对镇台经济合作面临复杂的发展环境分析全面、对镇台经济合作的产业发展方向把握精准、创新研究了镇台经济合作的发展方式。对进一步加强镇台经济合作的对策建议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学理性、精准性、实践性、创新性和指导性。 ( 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