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台办积极对接参加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活动

2019-11-17 15:2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7日讯 11月3日-5日两岸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期间镇江台办积极组织筹划,一方面参加峰会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专题论坛,并协调市商务局作“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产业合作”的城市推介,会中与一些参会企业家做了一些沟通和交流。另一方面参加峰会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专题论坛,并组织市工信局作镇江市智能制造和装备产业的介绍,在会后与一些参会企业家交流合作意向。 

  据悉,今年年初,镇江市台办组团赴台专题拜访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秘书长陈瑞隆携副秘书长、峰会特助等出面接待。会谈中市台办对镇江市产业发展及投资环境做了详细推介,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其发出组团来镇进行实质性考察的邀请,陈瑞隆表示同意和支持镇江市与峰会进行对接,并给予了中肯建议。返镇后,市台办立即向市分管领导作了汇报和请示,之后就如何与峰会大陆方面进行对接争取工作,向省台办了汇报,省台办表示积极支持并正式行文,分别峰会台湾及大陆方面提交请示4月底,省台办转来两岸企业家峰会《关于﹤关于恳请支持我省南通、镇江市对接峰会产业合作小组的请示﹥的复函》,复函就镇江市提出的建议方案均予以了认可。此后,市台办、市工信局、市商务局按照市分管领导部署要求,一方面紧密磋商镇江市对接活动方案,另一方面保持与峰会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及省台办的密切沟通。(李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