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句容台商热议惠台"26条措施"

2019-11-17 15:26: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7日讯 11月4日,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深化融合发展,打造共同市场”。同日, 

  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26条惠台政策的出台,在句容的台胞台商中引起强烈反响。 

  “26条措施”分别涉及为台湾企业和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各13条,包括台企同等参与特殊领域投资建设、同等享受国家政策支持;为台湾同胞在领事保护、农业合作、交通出行、通信资费、购房资格、文化体育、职称评审、分类招考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 

  “26条措施”将进一步帮助台资企业加快科技创新,降低综合成本,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更好发展,并继续为台湾同胞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打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条件,促进融合发展,保护合法权益。 

  “26条措施里面,其中对企业部分提了13项,我们企业正面临转型升级,希望有更新更广的发展模式,特别是对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谋划,将为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句创业提供方便,未来发展将更有助于句容和台湾两地的密切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实现两岸一家亲。”台商曾国华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镇江台商协会句容联络委员会会长王进源已在大陆扎根发展多年,他直言“26条措施”的出台使自己在大陆投资兴业更有认同感和归属感。特别是第十四条“台湾同胞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申请旅行证件。”王进源表示“由于工作关系我经常在世界各地出差,最怕遇到不确定的突发事件,现在有了强大的国家为我们撑腰、做后盾,我们感到特别安心、放心”。 

  据了解,新出台的“26条措施”与去年发布施行并引起强烈反响的“31条措施”既一脉相承,又更新更实,是祖国大陆坚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的充分体现。(句容市委统战部  徐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