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突出三个环节 营造惠台措施落实的优环境

2019-07-11 17:0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1日讯 今年以来,镇江市台办系统突出“政策宣讲、服务体系、解难帮困”三个环节,营造惠台措施落实的优环境。 

  以宣讲政策、制定完善服务措施为切入点。采取新闻媒体宣传、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集中宣讲、问题解答等多种方式进行政策辅导。开展“进台企、进机构、进窗口”等三进活动,组织召开台商座谈会4场,专题辅导和政策讲解3场,发放宣传册200余本,政策的知晓面和到达率达到100%。 

  以创建服务体系、优化台企营商环境为突破点。整合各地各级各类服务举措,“五有服务体系”(有理念、有品牌、有内容、有载体、有目标)建设作为今年落实惠台措施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为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保障环境。 

  以为台商台企解决实际问题为着力点。通过每月诉求协处例会,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今年来,共收集梳理台商建议意见20条,已为台商解决困难问题7件,其他正在调处中,协调效率和台商满意度均有提升。(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