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李卫华副主任一行来镇江调研

2019-05-31 07:36: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31日讯 28日至29日,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带领宣传处一行来镇开展调研。围绕镇江推进落实惠台31条措施”“76条实施意见”、“紫峰奖”获奖台企经营及安全生产情况、镇台文化交流现状等主题,对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江苏对台交流基地西津渡文化街区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李卫华一行首先到连续两届捧得“紫峰奖”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调研,听取奇美负责人洪良义总经理对企业发展经营情况介绍。座谈中,李卫华详细询问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保节能、新型化工材料再投资、企业用工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高度重视生产安全、每年都投入超1亿多元进行环保改造的做法表示肯定,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企业自身利益,作为紫峰奖获奖企业,希望企业珍惜荣耀,一如既往地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尽最大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树立江苏台企良好形象。 

  在台企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蔡瑞钦副总经理重点介绍了企业产品销售市场情况,表示产品90%销往大陆市场,市场占有率达3成以上;外销的产品不是以美国为主,因此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很小。李卫华对海昌十余年前就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建立研发实验室、开设旗舰店积极通过电商平台开拓大陆市场的远见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企业作为此次“紫峰奖” 科技创新企业奖获得者,继续重视科技投入、深耕大陆市场,永续发展。 

  在江苏对台交流基地西津渡文化街区,李卫华指出,镇江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人文资源充沛,要开拓思路、加强谋划、创新形式,在推进镇台文化交流、共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心灵融合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企业调研结束后,李卫华一行到市台办举办小型座谈会,听取了市台办主任吕朝霞就落实和推动76条实施意见”“56条措施”遇到的问题、中美贸易摩擦对全市台企影响、台企台商重大问题求助等方面情况专题工作汇报。 

  市台办主任吕朝霞陪同了调研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