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京口区台办走访调研台企经营发展

2019-05-23 07:22: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3日讯 近日,针对中美贸易摩擦对京口台企的影响,京口区台办经过走访调研了解到,该区大部分出口型台企的产品暂未列入此次关税调整的名目中,但部分海外客户受贸易摩擦影响, 对双方合作持观望保守态度,暂缓了一些合同签约。 但总体来看,影响有限,风险可控。 

  面对客观环境,辖区内台企一方面积极应对,密切关注美国进口政策变化,在确认没有发生风险异动,提前与美国买方做好沟通确认,再安排发货。另一方面,也促使各家台企优化产品生产布局,开拓新市场,不断提高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如元鼎饰材实业(镇江)有限公司对2019年企业生产销售做了弹性规划,一旦元鼎产品受贸易关税影响,集团将内部调整以越南厂区做支持,元鼎镇江厂将随之转型生产其他项目。如镇江永丰电光源有限公司,将重点开拓欧洲新市场,主营欧洲和台湾产线,以减少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 

  京口区相关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台企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便及时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应对可能出现的挑战。(京口区台办 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