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新区台商服务中心走访台企奇美化工

2019-05-15 09:43: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5日讯 427日,江苏省委办公厅正式下发《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提出“依法依规推进整治提升”、“压减沿江地区化工生产企业数量”、“压减环境敏感区域化工生产企业数量”等严厉举措。 

  近日,镇江新区台商服务中心走访了区内重点台资企业——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对我省化工行业整治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洪良义总经理就化工企业在规划设计、安全生产、预防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安全措施的有效落实,最重要的是企业负责人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大的意志力,并以之带动企业管理生产的各个层级,做到思想统一,行为规范。台商服务中心对企业的安全责任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企业在加强主体责任外,新区相关安全部门也将与企业一道,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助推台企在新政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据悉,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自1996年在新区注册成立以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其主要产品ABS塑胶和PMMA导光板产能居世界第一。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大力发展附加值更高的塑料合金、环保轮胎橡胶、电子产品光阻剂等高新技术产品,实现产品多元化、高质化、高值化发展。2018年,企业实现市场销售161亿元,纳税7.5亿元,荣获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和镇江新区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模范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镇江市消防、安全、保安先进单位,镇江市环境行为“绿色”企业。(镇江新区  孙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