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社科院专题调研在镇台企投资发展情况

2019-05-14 13:35: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4日讯 日前,省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远鹏一行5人来镇江市专题调研台企投资发展情况。此行是该研究所受镇江市台办和市社科联委托,进行《镇台经贸合作产业方向和发展方式》课题研究而开展的第一次调研。为在“产业强市”过程中体现对台工作的担当作为,市台办联合市社科联,采取委托课题的方式,借智借力,以着力厘清镇江市对台经贸合作可不可做,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 

  调研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在镇台企发展和质效情况。课题组根据台资企业的行业分布(精细化工、光学眼镜、新能源、新材料、新光电、机械制造、现代服务等),结合地域分布和集聚度,设计制作调查问卷,从面上掌握企业基本情况、投资情况、经营情况、政策环境等方面的内容。二是营商环境优化企业观感及受益情况。与企业主及高层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了解掌握台商对我市印发的关于促进镇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及其他惠企措施知悉情况,分析对照台企得到实惠、优惠的条款。三是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情况。着重了解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需求、基础、现实筹划、政府助力等。 

  下一步,课题组还将赴上海、苏州等大陆台资密集地展开考察调研。(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