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省台湾小镇美术馆加入江苏美术馆馆际联盟

2019-01-11 15:16: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1日讯 日前,江苏美术馆馆际联盟2018年度年会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举行。会上,江苏省美术馆与位于镇江市句容市的江苏省台湾小镇美术馆签署协议,后者正式加入江苏美术馆馆际联盟。 

  江苏美术馆馆际联盟是全省性美术馆联盟组织,由江苏省美术馆倡议建立,成员包括江苏省范围内省级美术馆、各市县美术馆、名人美术馆、院校美术馆及各地优质的民营美术馆,目前共有57家成员单位。江苏省台湾小镇美术馆是由台湾同胞筹建、两岸特色明显的美术馆。 

  据悉,25年前,台商曾朝庆、曾国华父子二人来到镇江市发展事业。缘起对大陆和江苏历史文化的热爱,他们期望把台湾文化带到江苏句容,建造一座两岸文化相交融的“台湾小镇”。 

  2006年,曾朝庆因病去世,曾国华秉承父志,以推动两岸文化融合、建设特色文化小镇为目标,大力开展苏台文化交流及公益活动。从2007年6月起,由曾国华牵头当地台商,成立了台商助学机构“句容市慈善总会朝阳兴学会”,2017年经江苏省民政厅批准,改名为“朝阳兴学会”,截至目前该机构已向当地贫困学生发放助学款100多万元人民币。 

  2018年7月,经江苏省文化厅、民政厅批准,“台湾小镇”筹建成立两岸特色明显的美术馆,以推进两岸文化及教育交流合作。“台湾小镇”内处处彰显台湾特色的文化元素,深受当地百姓的喜爱。(镇台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