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中天电视台“两岸中国梦”采访组走进丹阳

2018-10-22 15:41: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2日讯 19日,台湾中天电视台“两岸中国梦”采访组来丹阳采访眼镜产业发展情况。

  采访组以直击采访亚洲最大的眼镜产品集散地丹阳为主线,先后采访考察了丹阳眼镜城博物馆、眼镜商铺、台资企业东方光学有限公司等,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人物采访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对丹阳眼镜产业进行取点拍摄。

  在整个采访拍摄过程中,采访组的记者们认真聆听了解丹阳眼镜产业的发展历程、未来展望;向观光游客询问参观眼镜博物馆、了解眼镜发展历史的感想;邀请商铺中的消费者谈谈对丹阳眼镜城的印象和现场感受。最后,采访组还走进丹阳眼镜产业中具有代表性的台资企业东方光学有限公司,了解台企在丹阳眼镜产业中杀出重围、占有一席之地的原因及发展中所遇到的挑战等相关情况,拍摄生产车间内一线工人生产的场景。

  此次,台湾中天电视台的采访内容,将会在今后“两岸中国梦”节目中播出,相信一定会让两岸观看节目的人民,切实感受到中国眼镜文化的博大精深,吸引更多的人来了解丹阳眼镜、走近丹阳眼镜,同时也为两岸人民搭建起一座沟通友谊的桥梁。(丹阳市台办 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