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三届海峡两岸(镇江)青创大赛收官

2018-09-14 08:13: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 9月12日,记者从市台办获悉,经过近三个月预热,第三届海峡两岸(镇江)青年创业大赛于昨日在镇江举行总决赛,并圆满收官。

  据悉,第三届海峡两岸(镇江)青创大赛是2018镇台青年菁英交流活动正式开幕的首个环节,共有22家来自海峡两岸的参赛团队报名参赛。两岸报名人数创新高,台湾报名人数首次超越大陆。本次大赛组委会经过多层评判,选出评分前12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两岸资深创业导师在中场做了分享会,基金风投机构表示对个别参赛项目的强烈意向,其间,相关园区和企业已做了交流和接洽等。

  此次参赛项目为先进制造业、半导体产业、物联网、文创、电子商务、互联网等领域,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市场前景和成长潜力项目。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本次大赛由市台办、市人才办、团市委、民革镇江市委、全国台企联新世代新青年工作委员会、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主办。获得一等奖的创业团队,无论来自台湾还是大陆,在符合镇江市“金山英才”计划申报基本条件的基础上,直接入围镇江市“金山英才”计划面试。(李强华 谭艺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