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主任吕朝霞一行赴宁学习交流考察

2018-08-31 14:3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1日讯 昨天,镇江市台办主任吕朝霞带领市台办全体工作人员、辖市区台办主任一行23人赴南京学习考察。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等陪同学习调研。 

  南京众创码头国台办授予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称号。吕朝霞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浦口区科创总部大厦众创码头建设情况,亚克管理副总王俊带领各位嘉宾参观及介绍目前众码头入驻企业及发展情况,并与吕朝霞深度互动分享。据介绍,众创码头从共济、共享、共创的精神出发,致力于优化两岸青年和大学生创新和创业对口交流机制,将两岸最新政策、发展、技术与市场信息等进行书面通报与交换,通过整合资源交流、定向创新培育,打造两岸青年才俊共同创业、生活的年轻空间以及两岸青年高端合作交流平台。 

  参观完众创码头后,吕朝霞一行参观了江北新区台积电南京工厂,并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下午,吕朝霞一行实地考察了青创种子实践基地和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通过座谈交流、观影互动、现场讲解,详细了解南京在台湾青年在宁创新创业的落户政策、安居保障、创业孵化、运营扶持、就业通道和精神家园构筑等方面经验。期间,曹劲松还与镇江市区两级台办主任就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吕朝霞对南京市台办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此次南京之行收获很多,南京市对台工作理念新、措施实、亮点多,让我们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明确了标杆、增强了动力,镇江市将认真学习借鉴南京在招商引资和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等对台工作先进经验,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