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首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镇江成功举办

2018-08-25 15:26: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5日讯 昨天,首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镇江市成功举办省台办、省环保厅、各社区市台领导及负责同志和台协、台企负责人200余人活动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出席并致辞。 

  李卫华在致辞中表示省台办策划举办“江苏省台商大讲堂”,旨在帮助台企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加快全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步伐为此,将围绕台企台商关心的问题,不定期邀请政府部门、专业机构为台企台商解读政策、剖析行业机遇,并加强台企政府、学校、社会专业机构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为支持台企发展汇聚各方优质资源 

  首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邀请了江苏省环保厅领导和“工业富联上市执行团队现场授课。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志鹏就近期环保督查的热点问题和环保监管的发展趋势做了详实的解读。“工业富联”上市项目团队中金公司、普华永道、金杜和方达律所的四位项目执行人分别从证券、会计、律师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型台企集团在资产分割、关联交易、同业竞争等焦点问的的处理思路和方案。 

  与会台商们纷纷表示大讲堂选题精准,都是台商目前关注的热点问请到的授课人层次高、视野宽还具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切实帮助大家理清思路、了解形势、把握政策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 

  据悉,江苏省台办在打造“江苏省台商大讲堂”这一品牌工程的同时,还将继续做好紫峰奖评选表彰工作,发挥好权益保障委员作用,服务好台湾青年在江苏实习就业创业,对接好两岸企业家峰会等一系列重要平台,多措并举促进苏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