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召开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部署会

2018-08-25 12:54: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5日讯 为落实国台办和省台办相关会议精神,更好推进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23日下午,镇江市政府组织召开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部署会,各辖市区台办主任、全市各涉台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利林主持会议。 

  会上,市台办主任吕朝霞传达了省台办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条件、居住证登载的内容、申领程序、时间节点、领证后享受的权利等做了详细解读,市各涉台部门负责人就有关具体事务进行了广泛讨论。 

  如何贯彻落实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卢利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好事办好;二是要及时启动,各辖市区参会人员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当地主流媒体、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申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带来的三项权利、六项公共服务及九项便利,确保让在镇的每一位港澳台同胞熟知政策;四是要吃透精神,对涉及到的每项条款认真领会,不放过任何细节;五是制定细化方案,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 (刘正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