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商业总会代表团考察丹阳眼镜企业

2018-08-20 09:26: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0日讯 日前,由理事长蔡国洲率领的台湾省商业总会代表团一行33人来丹阳市,对该市司徒镇海昌公司和东方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考察。副市长刘宏程及省、市台办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刘宏程向来访台商介绍了丹阳的区位、文化、产业、科技等情况,让他们看到丹阳的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据悉,近年来丹阳市坚持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积极抢抓转型升级机遇,逐步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五金工具、眼镜、木业、家纺等五大传统特色产业和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材料、农机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航空航天装备等五大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态势,其中,海昌公司和东方公司所在的司徒镇是全国知名的“眼镜之乡”,该镇现有眼镜企业近400家,年产各类镜片2亿多副,各类镜架4500余万副,产量分别占全国1/3和1/5。 

  蔡国洲表示,台湾与丹阳渊源很深,交流频繁。江苏东方光学有限公司和海昌公司的先后落户,彰显了丹阳鲜明的特色和良好的集聚效应。今后,商业总会将加速与丹阳及司徒镇的交流对接,让更多商业总会会员走进丹阳、投资丹阳,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合作交流。(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