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台企海昌眼镜被认定为省专精特新产品企业

2018-08-17 09:32: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7日讯 日前,省经信委公布了一批“省级认定”。镇江市11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台资企业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产品被认定为“2018年度认定省专精特新产品企业”。这些企业或决胜细分市场,或掌握核心科技,展示了企业经营发展“小而精、专而强”的特色。 

  据悉,省经信系统开展专精特新产品认定已有数年,此次认定台资企业入选为首次,海昌眼镜按照相关申报和认定要求,专精特新产品在销售占比、行业领先水平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都要达到一定标准,同时企业还应拥有一定数量的专利或专有技术。整个认定的评判体系,紧扣“专精特新”,透出企业及产品取得核心竞争力、决胜市场的重要法则。海昌公司的隐形眼镜及其护理用液,科技含量均超过同类产品,相关企业对科研的重视也远远超过一般企业,其大陆市场占有率高达35%,连续多年居同行业首位。(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