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新区组织台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

2018-08-17 09:31: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7日讯 日前,镇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镇江联成化学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特种设备(压力容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并邀请了华东泰克西汽车铸造有限公司安环人员现场观摩了演练。

  演练活动假定的是联成化学DCS操作员发现一台蒸汽发生器压力过高,立即通知现场巡检员,进行现场检查;经现场压力检测后发,确认发生器压力过高,且有发生爆炸的可能性;依据现场情况及事故处理流程,当场采取压力检测、排气减压、现场警戒、人员疏散等行动;在关闭蒸汽进入发生器阀门后,待发生器排气降温到可检修状态,进行事故原因排查,并对发生器进行维护。

  在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企业人员在发现险情开展自救的同时,立即向市场监管局部门进行报告,及时将险情排除。演练结束后,新区市场监管局、联成化学和华东泰克西及时进行了交流和总结。此次演练强化了应急处置,完善了应急预案,健全了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普及了特种设备安全常识,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