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新区组织台企开展岗位安全应急技能比武

2018-08-16 09:4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6日讯 近日,镇江新区组织台企奇美化工等16家企业代表队展开岗位应急技能比武暨安全环保体验观摩现场会。 

  此次现场会,是今年镇江新区继启动本质环保提升工程后,对台资化工企业本质安全真查细改的具体推进。目前,安全生产工作迎来夏季高温考验,镇江新区严格监管企业聚焦事故高发场所,让普及、推广、落实动火作业、受限空间、应急管理卡、“二道门”等规范化管理,成为安全管理的一个关键环节、重要环节和常规环节。 

  观摩会现场,来自16支参加岗位应急技能“比武”的代表队顶着炎炎烈日,迅速将水带抛起,洒水带、接水带、接水枪,快速冲向终点。在佩戴空气呼吸器和两人水带连接比赛项目中,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掌声。经过紧张竞技,台企奇美化工代表队在佩戴空气呼吸器及两人水袋连接比赛中以出色的表现位列第一。(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