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结合开展“31条” 实施惠台幸福生活计划

2018-06-11 11:45: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原标题:镇江市结合开展“31条惠台措施” 实施“惠台幸福生活计划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11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和落实已经在推进的“31条惠台措施“,同时尽快出台和启动其它更多的对台政策优惠措施,让台商台胞切实感受到来镇江工作、生活、发展舒心、安心和放心。 

  近日,镇江市结合推进和落实“31条惠台措施”启动了“惠台幸福生活计划”,全市台办系统有计划、分步骤的与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等33家涉及到“31条惠台措施”的单位和部门进行了深入对接,逐条研究提出落实意见,并就如何扩大对台优惠政策和服务台胞台商措施进行交流研讨。 

  目前,已初步形成10个方面44条的举措,比如:实施了优录政策,坚持施行“台湾籍学生、台商随行子女中考录取时加10分投档”;提供台胞入学便利,与当地市民同等待遇;台商台胞可以凭台胞证办理城市公交卡;可以凭台胞证办理本市市民方可办理的游园年卡;市卫计委定期、不定期向台商推送各医院专家门诊时间表;在镇台商台胞可以参加全市“网络问政”民生类现场问政(网络直播)及市情民意类参观考察活动;完善台协网站和公众号建设,与海关、人社、安监等部门形成常态化联系对接,及时发布社保政策信息、招聘活动信息,发布惠及台企政策措施和服务举措;不定期、适时举办双向对接专项服务活动。 

  在镇台商纷纷表示,“31条惠台措施”和“惠台幸福计划”施行,让台胞在获得更好发展机遇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在大陆工作、生活和学习的便利,真正有了“一家人”的感觉。(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