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狠抓三个环节 推进落实“31条惠台措施”

2018-06-11 09:0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11日讯 加快给予台胞、台企同等待遇,进一步推动“31条措施落地,促进台融合发展。近日,镇江市台办狠抓“机制、责任、实效”三个环节,展开了全面性的对接和调研,相关工作正有序有力的推进。 

  建机制强保障。在市委领导高位推动下,将服务台企台商工作及推动《31条惠及台胞措施》落实工作纳入机关作风效能日常管理考核,机关作风让台商来考;涉企部门服务品牌创建评价评议安排一定比例台企参加,机关效能让台商来评;台企台商座谈会、台商服务工作例会及《31条惠及台胞措施》协调推进会邀请效能办参加,相关工作让台商来议。同时明确了具体工作由台办系统与各相关单位对接、政府适时组织协调推进会。 

  明责任促对接。实施部门对接和基层调研分工负责制,按照经济处、交流处、台服中心、综合处职能分工,将31条措施进行分解和重新组合,并嵌入该市重点打造的“在镇台商幸福生活计划”、三个“融创平台”、台商台胞参与网络问政等内容,分别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及对接调研重点。 

  把节奏求实效。分工初步明确后,各分管领导及处室迅速展开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初步对接,就《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及推进落实要求进行宣传解读、就各单位具体责任事项做好说明沟通。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前基本完成了与涉及条款较多的部门的第一轮对接,把任务“交办”到位。对台工作会议上,又专门印发了《推进落实“惠台31条措施”对接、调研工作分工安排》,分别以函和通知的形式发放到各地各单位,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各地各部门的责任。 

  当前,镇江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已全部完成面上的二轮对接,进行了结果的确认和成果的收集。6月,将对全市推进落实情况进行阶段性小结、以协调推进会等形式对对接成果进行梳理汇总,做好测试转化和进一步细化;同时市台办将结合第二季度走访基层和台企,展开既定的专题调研,既通报市级层面对接情况和成果,也认真听取各地实情,力求条块结合,把《31条惠及台胞措施》真正在镇江落地、落细、落实。(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