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推进服务体系建设 有效落实惠台服务

2018-05-23 14:39: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3日讯 为了促进各项惠台服务措施的有效落实,镇江市台办系统与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整合各级各类服务渠道,着力推动建立高位协调机制和健全的工作网络。 

  整合各方服务力量 

  把优化对台营商环境纳入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日常管理考核,发挥台商服务重点部门协调会议和台商座谈会作用,畅通和拓宽制度化、常态化服务渠道,形成台办推动、部门作为、党委政府决策、全社会参与的对台服务工作机制 

  完善政策咨询和发布平台 

  定期不定期邀请环保、人社、税务等部门举办政策咨询会等双向互动活动,就台企关心的政策和问题进行讲解和答疑;向台企台商推送市级政策信息平台,推动相关部门在台协网站、公众号进行政策信息、惠企惠台措施常态化发布。 

  畅通台企诉求的表达渠道 

  规范诉求传答程序,确保与台商、台胞交流互动零距离、无障碍。形成诉求解决机制每季召开全市台企台商投诉求助协调会议,通报问题解决情况,重大事项会诊会办。(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