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召开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2018-05-21 11:51: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1日讯 今天上午,镇江市召开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2018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陈可可主持会议。 

  市台办主任吕朝霞报告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并部署2018年具体工作。句容市、市教育局、江苏科技大学负责人围绕“抓合作、促服务”作了交流发言。 

  李健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涉台系统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聚焦主责,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主要体现在方向、举措实、品牌亮”三个方面 

  李健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两岸关系希望和挑战并存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台工作的站位认识,算好“政治帐”“经济帐”“社会帐”。要以积极姿态深化镇台交流,抓惠台措施落地,抓产业转型升级,抓交流重心下移。要强化举措打造良好机制,抓合力、抓重点、抓队伍。 

  陈可可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对台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提升工作成效。要围绕平台建设、民众交流、惠台服务领域,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 

  各辖市区、镇江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台办主任;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部分驻镇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