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原创慈善公益音乐话剧《爸爸的信》在镇江上演

2018-05-11 13:52: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5月9日,《爸爸的信》剧团送暖镇江市九久老年康复中。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1日讯 昨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台湾原创慈善公益音乐话剧《爸爸的信》在镇江影剧院温情谢幕。此次活动由镇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主办,镇江市社会各界人士、市台协会会干及台企员工、社会群众等近800人观看了此次演出。 

  音乐话剧《爸爸的信》主创团队一行12人均来自台湾本土,它以亲情为主轴,讲述一家三代人从分散疏离到最终寻回圆满的温馨故事,阐述了人生的陪伴与孝道。虽然剧情发生在台湾,但对于两岸有着共同文化基层民众而言,引起了观众对“亲情”与“家”的共鸣。剧中的三位母亲,对待女儿的方式,都表达了对中国传统家庭观念的理解,有力的增进两岸同胞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融 

  据悉,为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合作,5月8日和9日,《爸爸的信》剧团分别来到句容天王镇敬老院、镇江市九久老年康复中心开展公益演出,为中心老年人带来精彩表演。镇江市台协会长、台湾小镇集团总经理曾国华先生陪同剧团向老年人捐献生活用品等表示慰问。该剧总监林文华表示:“透过本次具体实践,让台湾年轻人体验到虽然两岸文化与生活习惯略有不同,但同根同源,需要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体验两岸一家亲,更了解彼此,传递正能量”。该剧主创团队演出结束后,还将继续与镇江市基层社区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近年来,镇台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精彩纷呈:两地成功组织了“《两地情·一家亲》——奇美博物馆珍藏展”、“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超炫·白蛇传》水景歌仔戏、《歌声传两岸 雅乐系情谊》等文化交流活动,在两岸产生了重大影响。 (蔡冬雨 居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