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胞江瑾宜获选扬中市第五届“十佳新市民”

2018-05-02 07:52: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日讯 为表彰先进,鼓励更多来扬创业就业的新市民为“第二家乡”扬中发展贡献力量。4月28日,扬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扬中市第五届“十佳新市民”评选及表彰活动,台胞江瑾宜女士经过积极推荐、媒体公示、网络投票、考核审查等层层筛选成功当选。 

  2013年,台胞江瑾宜从台湾来到扬中市,陪伴在此创业丈夫——美嘉科技(镇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绍民。夫妻俩夫唱妇随已在扬中生活了6个年头。这6年不仅企业得到了发展壮大,他们一家也融入了扬中这片热土,随着丈夫刘绍民被评为扬中市第四届“十佳新市民”先生,今年作为妻子的江瑾宜也获此殊荣——获选扬中市第五届“十佳新市民”。 

  江瑾宜在家是刘绍民的贤内助,家庭内务打理的井井有条,在外是美嘉科技的财务总监,近几年来,她支持鼓励丈夫开拓市场,在商场上始终与丈夫风雨同舟,荣辱与共。 

  江瑾宜非常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来扬中后先后为“格桑花西部助学计划”捐资助学,帮助藏族儿童上学,捐助了6位青海的贫困儿童,参与了扬中“麦田计划”,热心捐助“清寒奖学金”,积极响应扬中公益活动,爬山捡垃圾,“一双球鞋的暴走”等等并多次组织公司职工集体献血做公益活动,她说海峡两岸,同根同源,一家亲人,血浓于水,她身在大陆,献血这种事情就是在促进两岸的融合,她还说“只有善良和善意,才会为我们招徕四方善缘”。 

  江瑾宜和她的丈夫在扬中创业成果显现后,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主动担起台湾扬中两地使者的责任,一方面在岛内外宣传推介扬中,“投资扬中、扬名中外”这句话最初出自于他们,另一方面每当扬中有赴台交流经贸活动,她都会在台湾热情接待扬中的各界人士,让人感觉到台湾宝岛的温暖,每当台湾客人来扬中交流访问,她和她的丈夫也会热情接待或者参加接待台湾朋友,她和她的丈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两岸一家亲”。 (扬中市台办 印震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