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从海中宝岛来到江中宝岛--台商刘绍民的异乡“留守”

2018-03-01 09:06: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日讯 在台湾与扬中之间的穿梭往返,连头搭尾九年时光,眼前的2018年春节,在扬台商刘绍民不再两地奔波:他选择和爱人、儿子一道,留在扬中安置的家里,迎接新年。 

  “扎根扬中,是几年前就有的想法。”刘绍民坦言,在事业上升期,精力、财力大都用在了企业发展上,留在扬中的“想法”被一再搁置,但是,对于扬中的感情却越发浓厚。 

  这份感情,与美嘉科技(镇江)有限公司落户扬中后的成长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一次偶然的机会,刘绍民带着美嘉科技从苏州来到扬中。在这里,工程电气一片沃土,激发了他前所未有的干劲:研发新品、拓展市场,到2017年,最初只有10人的“种子”企业“拔节”长大:员工队伍扩充到60人 ,产值达4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美嘉科技投资新上了国内唯一一条自动生产线,专门生产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环氧树脂绝缘母线、成套设备。“机遇、平台到位的话,仅此一项新技术,新增销售突破亿元,不是问题。”搞技术出生的刘绍民,毫不掩饰地告诉记者,是“第二故乡”扬中,助他一臂之力,将实验室成果转化为产业化技术,让美嘉科技再次向前迈出了 一大步。 

  “来扬中的这些年,我结识了一帮比兄弟姐妹还要亲的朋友,江中宝岛让人留恋。”与妻子一番商议后,在扬中安家置业被刘绍民提上“日程”。上梁、乔迁全部按照扬中的习俗一一操办,“喜庆的大盘鞭炮,寓意节节高的芝麻,一样都不少。” 

  前不久,参加完市里举办的外商投资企业迎新春恳谈对接活动,刘绍民在微信朋友圈上传了现场照片,并配发了一段文字:海中宝岛来到江中宝岛,特别珍惜这份缘分,感谢这里的关照。投资扬中,扬名中外,为扬中这块风水宝地点赞 。( 扬中市台办 印震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