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突出“二个坚持” 扩大对台交流联络广度

2017-12-25 08:49: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5日讯 2017年以来,镇江台办注重深耕基层,突出青年一代,持续推进镇台交流联络工作。邀请了江丙坤、郁慕明等台湾各界人士来镇参访交流,有效实现了稳定关系、结对搭台的目标,基本形成镇台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立体化交流格局 

  坚持项目推动重策划。制定实施对台交流“551计划”,精心策划,彰显特色,力创品牌。全年,共组织了“两岸家校联动、携手共助成长”培育研讨活动、“联谊两岸亲情、携手共谋发展”新北宗亲文化暨社区发展交流活动、“2017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展”、“携手同行筑梦未来”2017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镇江赛、“绿色生活、两岸家园”镇江、新北低碳社区建设发展论坛……等大型交流合作活动5项,配合活动14项,热络的交往、共话共谋的形式,拉近了两地基层和民众的情感距离,取得良好效果。 

  坚持延伸领域抓联动。注重把项目化运作与不断构建全市对台大交流的格局相结合,培植对台交流的中坚力量。新结交了新北市教育会、校长协会等9个社团。同时,组织各级各地广泛参与对台交流,积累了人脉资源。全年,有8个社区(村里)、2个教育社团、1个商圈签订结对交流协议。组织市城建、民政、教育、卫生及文化多个部门赴台,依托与新北市的交流活动,巩固深化了镇台基层民众的感情基础,推动了镇台多领域交流的深度融合。先后与中国台湾网、中国新闻网、凤凰网等新闻媒体合作,对重要交流活动全程参与、跟踪报道,精当展示交流成果。(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