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中台企亚太金属:“变废为宝” 掘金“绿色发展”

2017-11-27 17:16: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原标题:投产半年深耕产品研发 亚太金属:“变废为宝”掘金“绿色发展”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7日讯 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普及,扬中企业在环保方面各有新“思路”,而作为一家今年4月份才开始试生产的台资企业,亚太金属有限公司的“招法”却令人眼睛为之一亮。

  “将废电子线路板覆铜板经过高压静电分离后的非金属材料经过超细研磨后,与PVC、PP、PE等塑料混合,再加点配料,就能生产出新的微晶玻塑材料,这种材料不仅抗蚀性、耐候性更强,而且还能循环利用,更环保。”谈及企业的发展理念,公司执行副总谢川苏用8个字概括:“变废为宝、从绿掘金。”

  作为企业圈里的“新生代”,亚太金属并不为人所熟知,这家专业处置及资源化综合利用工业电子废弃物的台资企业,整个生产车间的工人加起来不超过40人,自年初投产至10月底,已累计收集工业电子废弃物1940吨,完成销售收入800万元。今年销售额已经完成年计划的多少了?面对这个问题,谢川苏笑笑表示:“今年没有年计划。”自2016年12月1日获取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开始,也就意味着企业的绿色发展势趋必然。“要想从绿掘金,那么研制出符合市场需求的绿色新型高效产品才是重中之重。”

  “这种高分子微晶光伏支架导轨就是公司8月份研发的新产品,它能替代原有光伏支架中的铝合金材质导轨,不仅具有良好的机械物理性能和耐候性能,抗紫外抗老化能达25年以上,而它的价格比一般铝合金材料还要低30%,这种光伏导轨的最大优势在于能循环利用,这也与我市新能源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谢川苏介绍道。

  通过半年的沉淀与积累,经过不断地试制、研究、摸索,目前公司成功研制生产出高分子微晶光伏支架导轨、微晶PVC波纹板,微晶PVC复合板(隔仓板)、微晶PVC建筑模板,微晶仿石挡水条、微晶PVC型材(方木),高分子微晶军工板,高分子微晶WPC板等十余种新型实用产品,并都进行了批量化生产。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高分子微晶光伏支架导轨目前已有多家光伏支架企业参与产品询价;高分子微晶WPC板已经通过了欧美标准检测,就在下个月,美国、加拿大那边的出口商家将来公司洽谈订购业务。”谢川苏透露,“目前公司的在手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初步可新增销售8000万元左右。”

  蓄势而待发,对于公司的发展前景,谢川苏充满了信心,他说,对废料的综合利用,市场空间还是十分巨大的,变废为宝、再生利用,亚太以做环保细分领域的“领头羊”为目标将不断前行。(扬中台办 严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