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效能办召开台商座谈会

2017-11-24 11:0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4日讯 为了给镇江市台资企业一个更加健康良好的投资环境,解决台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11月21日下午,该市效能办公室联系市台办台协,在新区台资企业华东联合制罐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了一次听取台商意见和建议的座谈会,来自市直的领先电子、奇美化工、华东联合制罐、联成化学、南帝化工、永鑫环保、顺裕饰品、先进光电共八家台企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镇江市台办副主任、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洪涛主持,市级机关纪工委书记张建平就座谈会的来意做了说明,希望大家从镇江的投资环境和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会议中,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但谈的最多的是涉及劳动合同法的劳资纠纷问题。主要包括企业员工利用劳动合同法打擦边球的事,如虚开病假条长期休病假;此外还反映企业社保基数过高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大和政府对企业的招商承诺不能兑现等问题。张书记对每个台商发表的意见和建议很重视,都有解释说明和表态并记录在案。张书记表示,台企在镇江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会将台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后拿出解决方案,逐步加以协调解决,努力营造一个更加健康良好的投资环境。

  市级机关纪工委副书记朱巍及工作人员,市台协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镇江市台协 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