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科技创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揭牌仪式在镇举办

2017-11-23 17:03: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原标题:镇江市举办科技创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揭牌暨新材料行业沙龙活动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3日讯 日前,由镇江市台办、镇江市台协及江苏科技大学共同建立的科技创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在江苏科技大学正式成立。镇江市副市长桑长清、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夏卫军出席平台揭牌仪式。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汤建、镇江市台办主任吕朝霞、镇江市台协会长曾国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发改委、科技局、海关等部门分管领导及来自全市50多家台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平台突出“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聚焦“科技创新合作”为主线,发挥江苏科技大学在基础化学、新材料、新型电子、机械制造等领域显著优势,广泛开展与台企的科研合作和交流,侧重解决台企在生产中存在的新品开发、科研成果转化、自动化改造、企业管理、人才引进和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面临的诉求。同时,通过平台进一步沟通和加强我市台资企业与镇江市政府各部门及相关院校之间的联系,促进我市台资企业健康发展。

  镇江市台办吕朝霞在致辞中表示,平台的建立和未来活动的开展,是强化服务的具体改进,是一种创新服务的尝试,也是打造我市台商服务品牌的体现。她希望校企双方能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积极开展互动,更好地发挥平台服务功能,服务镇江对台经济,同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的建立,开创我市对台服务工作新的起点。

  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汤建致辞,并与副市长桑长清、副秘书长夏卫军共同为科技创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揭牌。

  镇江市台协会长曾国华代表市台协全体会员、在镇台商感谢为这个平台的建立付出努力的各界人士。他说,我们双方都要利用、经营好这个平台,积极主动地加强沟通和交流,在合作中寻求更多的机会,扩大服务范围、拓宽服务领域,使我们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活动现场,江苏科技大学还与台企美嘉科技等四家台企签订了校企合作备忘录。江苏科技大学的三位专家教授分别作了有关新材料、企业管理、知识产权保护专题报告,并与与会台商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

  平台设立后,将定期举办行业沙龙活动、专家走访企业、企业走进院校、技术人员专业知识培训、科技成果转换合作、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合作、学生就业实习等广泛服务台企的各类有意义的活动。(镇江市台协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