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举办镇台交流合作30周年纪念活动

2017-11-01 13:52: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日讯 为追寻两岸交流交往30周年历史记忆,浓厚“两岸同根,中华一家”的血脉亲情,展示镇台两地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10月28日,镇江市在西津渡隆重举行“两岸情·一家亲” 镇台交流合作30周年纪念活动。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健,市人大常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市政府副市长桑长清,市政协副主席徐平,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出席活动。

  纪念活动由镇江市台办主办,通过广场文艺演出、两岸交流交往30周年征文和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两岸书画家作品交流展、微视频参赛作品展播、镇台交流合作成果展等形式展开。在镇台商代表、涉台单位代表、对台工作离退体老同志和台湾新北狮子会参访团近300人参加现场活动。

  镇江市台办主任吕朝霞在致辞中回顾了30年来镇江与台湾交流交往的历程,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对台工作的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和欢迎。他从“交流的广度日益拓展、合作的深度更加凸显、情感的温度不断加深”三方面介绍了交流成果,以期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有特色”的镇台大交流新格局。

  李健在主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活动举办表示了祝贺,对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台商、台企为镇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赞许。他要求全市各级和各单位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成果,不断探索积累的宝贵经验,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镇江与台湾的共同发展。

  最后,张为对镇江举办3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祝贺,对镇江在苏台交流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了肯定。并希望镇江一如既往,主动作为,开创对台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据了解,镇江台办将持续推进镇江台两地民间基层交流活动,积极主动做好在镇台胞台企的服务工作,为在镇台胞之间相互交流搭建平台,增进台胞之间的了解和互动。(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