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中市政协主席施健华调研在扬台资企业

2017-09-15 16:0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5日讯 1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施健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题调研了该市台资企业工作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陆国平、黄成刚、兰云林参加调研。

  施健华一行实地察看了镇江亚太金属有限公司、江苏天井塑胶有限公司、美嘉科技(镇江)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经营和发展情况。

  现场调研后,施建华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台办主任朱建兰汇报了全市对台工作情况。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广交友、常联络、展优势、抓商机等一系列求真务实的举措,突出台湾高新人才、技术、产业的交流引进,力求对台经济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施健华强调,对台工作要转思路,在加强交流交往的同时,要把对台经贸交流作为扬中市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途径,推动台企与本土企业融合发展,不断做优做强;要抓机遇,把引进台资作为对台经贸交流的主要途径,充分发挥扬中市对台工作的特色和优势;要强服务,积极为台企争取多方面的政策扶持,让台企享受到政策红利,把扬中打造成吸引台资的重要高地;要多交流、多推荐、多走动,进一步营造台资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据悉,自1992年首家台资企业镇江金晔天然甜味有限公司在扬落户,截止2016年底,共97家台资企业先后在扬中注册登记,行业涉及化工、机械、轻纺、电子、工程电器等。目前现存独资台企仅有美嘉科技(镇江)有限公司、镇江亚太金属有限公司、扬中福太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以及江苏天井塑胶有限公司4家企业,投资总额2300余万美元,注册资金1100余万美元。(扬中市台办 印震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