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句容举办台湾小镇2017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暨教育助学活动

2017-08-07 10:05: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7日讯 5日上午,台湾小镇2017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暨教育助学活动在句容举行,省台办主任杨峰、省侨办主任王华,以及镇江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倪斌参加活动。 

  今年是两岸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30周年,两岸交流活动特别令人关注和期待。“两岸一家亲,血脉永相连”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声,进一步拓展了句容和台湾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了两岸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台湾的艺术家们带着优秀作品跨越海峡到句容展出,促进了两地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同胞感情,提高了文化认同。 

  据了解,在句台商一直不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06年由原台湾小镇董事长曾朝庆联合多家台商企业成立了朝阳兴学会,每年为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提供奖助学金,以行动诠释着“两岸一家亲”的主题。截至2016年,基金会捐助人数达203人次,金额达到90万元。 

  活动结束后,嘉宾们还参观了艺术画展以及台湾小镇文创艺术园区。 (句容市台办 徐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