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丹徒区人大督促台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7-08-04 10:03: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4日讯 夏季高温是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敏感时段,近日,镇江市丹徒区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了李长荣综合石化公司随后召开了区政府、部门、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巩固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消除监管漏洞和盲区进行了交流。 

  代表们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依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较大以上和重大影响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要强化规化布局和准入条件等源头管控,摸清台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整治涉及危险化学品的港口、码头和城镇燃气经营使用等领域安全隐患,夯实防范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基础工作;要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经费的投入和人才的培养,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和信息化监管工作水平,努力做到“零泄漏、零火灾、零爆炸、零死亡、零事故”,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环境。(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