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台协:切实维护台企合法权益 增强台商法律观念

2017-07-14 11:30: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4日讯 今年上半年以来,镇江市台协陆续收到几个台商的投诉和求助事项,主要反映台资企业和台商在经营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集中体现在由于法律意识淡薄,造成自身权益受到不同程度的侵害。目前仍有个别案子未能妥善解决,有待进一步协调。 

  江苏省为了切实维护台资企业和台商的合法权益,2012年底出台了《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据悉,省人大对该条例的制定和出台后的执行一直很重视,曾几度来镇江调研和检查实施情况。镇江市台办近年来始终把台资企业、台商的服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市台协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对于台资企业、台商提出的合理合法诉求,都能热情承接,绝不推诿;能够及时解决的绝不拖拉,暂时不能解决的也能向台商说明情况,想办法逐步解决或分步解决。协调过程中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尽量不让问题扩大化,较好地处理了台商反映的各类投诉求助。 

  然而也有一些台商朋友由于法律意识淡薄,造成了自身利益被侵害的情况,据了解,台商张先生的一桩以个人名义投资项目,当时凭着个人之间的所谓良好关系,投资某项目后成为其股东,但项目正常运作两年后发现该公司运作并不正规,自身权益受到侵害。为了协调此事,市台协做了不少前期调查工作,使得协调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对此,希望广大台商朋友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关注大陆的政策法规,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以便减少不必要的矛盾和纠纷。(市台协 朱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