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多措并举促进产业合作成效明显

2016-12-09 09:41: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9日讯 今年以来,镇江市按照“把优势做大、把合作做深、把创研做强”的思路,多措并举促进产业深度合作,在三个方面进行了突破,取得了实效。

  加强产业研究。借力相关研究机构,围绕产业互补性、契合度和结构高端化,编制了精准化、专业化的《镇台产业合作指南》,有效实现了镇台产业合作的精准对接、有效融合。9月,市台办成功举办“智慧城市产业对接洽谈会”,台湾电电公会与市经济部门、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外,还积极邀请台湾亚元科技公司、台湾均豪精密工业公司等新兴产业来镇考察参访,寻求合作商机。

  做强优势产业。利用政策举措放大台资新材料产业优势,将海峡两岸新材料产业合作示范区作为重点载体列入《镇江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三年规划》,协同镇江新区推进了二乙烯基苯扩建等一批新材料项目的建设,促成了新利拓沼气提纯等签约项目的落户。新材料产业全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645亿元,应税销售165亿,实现开工项目11个,竣工项目9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65亿元。9月,市台办、市台协组织了全市台企化工新材料沙龙活动,邀请江苏科技大学陈立庄教授、汤继俊副教授就深化新材料产业进行辅导。

  建设创研平台。依托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发展,推进了奇美新材料研究院先进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实现“生产+研发+销售”的一体化、基地化、本土化发展。帮助江苏崇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美嘉科技、台江文创产业园申报发明专利11个,实用新型专利5个。9月,台江文创产业园的“人脸识别技术系统”应邀请参加第十三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目前全市18家大中型台资企业中,16家已建立研发机构,其中通过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证达6家。(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