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注重品牌意识 搭建交流平台有新成果

2016-12-07 09:16: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7日讯 创建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利用镇江市民国文化优势,依托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5A级景区建设,市台办协同西津渡文化旅游发展公司进行充分调研,并积极向省台办申报。8月,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正式获批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成为镇江首家省级对台交流平台;11月,台湾新北九份商圈与镇江西津渡文化街区签订缔结友好协议。

  深化健康照护合作品牌。以润州健康产业园、镇江新区养老中心及二院互联网+健康照护等对台合作项目为基础,深化与台湾地区的医疗健康合作。目前,市台办与市卫计委组成立了创建“苏台健康照护合作示范区”领导小组,加速镇台医疗合作品牌的建设,配套产业成立的佳馨健康职业学校已初见成效,开展了养老护理员、牙医师、育婴师、茶艺师等与健康产业相关的特色培训。

  提升特色活动品牌效应。通过开展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宣传和推介镇江。1月,协办的“第六届苏台灯会”创历届规模之最,展出面积200亩,展出彩灯165组,参观人次达160万;7月,以“镇江台协20周年庆”为契机,开展了吉的堡幼儿园开园剪彩仪式、朝阳兴学会成立十周年暨助学金发放仪式、文创园揭牌仪式、海峡两岸艺术家文化交流暨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台湾美食节开幕仪式等系列活动,并在岛内媒体进行了报道,扩大了镇江美誉度。10月,通过“海峡两岸名优农产品展”设台湾展位80个,吸引了包括屏东、宜兰和台湾农会、台湾农产品流通协会等地区与协会的150多位台商组团来镇参展,实现台湾产品销售168万元。(苏镇台)